当前位置:首页 >> 邪教辨析

多行不义必自毙——2020年境外媒体揭露“法轮功”邪教的启示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李安平   2020-12-28

岁末年初,当我们盘点2020年的工作时,清晰地看到,过去一年,境外媒体发表了大量揭批“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报道。这些文章深入分析了“法轮功”邪教的本质,揭露了疫情期间“法轮功”邪教散布的谣言和邪说,揭露了“法轮功”从新冠病毒命名污名化中国的种种丑陋行径。使世界各国进一步认清了“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危害,给予“法轮功”邪教以沉重打击,给予我们深刻的启示:

一、认定“法轮功”是邪教组织,提醒公众警惕其危害

邪教是人类的一大公害,也是当今世界各国政府面临的严重社会问题之一。由于各国的不同的文化背景、国家体制、政治制度以及法律法规等因素,使得不同国家对邪教的判定存在不同的标准,在处置邪教问题的做法上也不尽一致。尤其是少数西方国家出于某种政治需要,对邪教问题采取“双重标准”,即对危害别国利益的邪教态度暧昧,甚至纵容支持,利用它作为牵制其他国家的手段,这就在一定程度上给一些邪教提供了苟存的机会。当一个主权国家依法打击产生在本土的邪教时,邪教组织利用种种借口跑到其他国家寻求发展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组织正是钻了这一空子,1999年7月,中国政府依法取缔了“法轮功”邪教组织后,李洪志潜逃海外,打起了借传播“传统文化”掩盖自身邪教性质,在境外建立“法轮功”邪教组织把触角伸到了一些国家和地区。

由于上述原因,当初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的举措并不被一些国家认同。然而“法轮功”邪教是由其邪恶本质所决定,决不会因为潜逃海外因异国他乡的接纳收容而改邪归正。它像一股祸水,流淌到哪里就会给哪里带来灾殃,它最终决不会给异国带来福祉,而只会带来祸害和灾难。

随着“法轮功”邪教组织在国外的发展蔓延,散布谣言邪说,损害了练功者的身心健康,干涉所在国的政治,危害社会安全的种种表现,使越来越多国家对中国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表示认同和理解。

2020年境外多家主流媒体对“法轮功”邪教的大量报道中,充分认定“法轮功”是邪教。

2020年1月31日,俄罗斯圣彼得堡政府城市信息(Spbdnevnik.ru)发布记者基里尔·丘尔科夫的报道称,针对“法轮功”邪教信徒在俄圣彼得堡传播歪理邪说行为,2020年1月29日,俄圣彼得堡市法院二审判决,裁定禁止“法轮功”邪教书籍在圣彼得堡地区传播。圣彼得堡教区大主教格奥尔吉·伊奥非指出,“法轮功”是“一个极具破坏力的极权主义派别,具有破坏性邪教的所有特征。高度精神控制,通过欺骗招募信徒。当人们被气功体操吸引之初,招募者会隐藏其本来面目,这导致信徒刚被吸引阶段时对‘“法轮功”’真实情况一概不知,而后,他们会被招募者逐渐洗脑,‘“法轮功”’本质才最终露出”。

2020年6月15日以色列国家新闻网(Israelnationalnews.com)报道,“法轮功”邪教组织在以色列正统教派“哈西德”所属社区发放广告传单,当地宗教组织对此发出警示,指出盗用拉比的律例、僭用圣经经文,都是这个邪教成员企图渗透社区的伎俩。以色列正统犹太人组织亚德拉希姆反宣教士组织活动人士警告说,在许多哈西德社区出现了貌似无害的广告传单,但其可能是一个邪教试图向当地居民推介自己。

2020年7月20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经俄罗斯检察长办公室研究确定,“法轮功”邪教所属七个在俄非政府组织(NGO),其中六个属美国组织和一个属英国组织,被指定为俄罗斯不受欢迎的组织。

2020年8月6日路透社报道,社交媒体脸谱网当时封杀了一批账号,包括“法轮功”邪教组织注册的账号。这批账号企图利用脸谱网为平台,散布各种阴谋论,影响和干扰美国总统大选。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警告,阴谋论的散布可能会鼓动极端分子实施暴力。在脸谱网封杀这批账号的同时又查封了,“法轮功”新成立的不到一周的造谣网站“狮子时报”网。

2020年11月11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方上诉法院11月10日做出判决,裁定俄哈卡斯地区“法轮大法”组织为极端主义组织,禁止其在俄罗斯联邦境内开展活动。国际文传电讯社还刊登了采访国立莫斯科语言大学宗教学家、罗曼·西兰捷夫教授的观点。罗曼·西兰捷夫教授表示,取缔“法轮功”的决定是打击极端主义的重要里程碑。“法轮功”在俄宣称自己是一个“完善自我身心的地区组织”,其实是世界上最大的邪教之一,不仅活跃在俄哈卡斯,同时也在俄罗斯其他城市进行传播。希望该裁定能让“法轮功”像耶和华见证人组织一样在俄罗斯得到全面禁止。罗曼·西兰捷夫教授指出:“‘“法轮功”’是由其头目李洪志假借中国气功于1992年在中国创立,是一个极权主义的神秘邪教。‘“法轮功”’将一种健身锻炼变成对信徒,以及周围人和社会构成危险的仪式”。

二、揭露“法轮功”疫情期间谣言和邪说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用严格的防疫措施构建起了防止疾病传播强有力的防线,为世界战“疫”做出了积极努力。然而,远在美国的“法轮功”邪教组织却幸灾乐祸,捣乱不断,从发经文,散布只要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所谓九字真言就能免受新冠肺炎病毒的侵害邪说,到将新冠病毒命名污名化中国到炮制病毒源头,从叫嚣向中国索赔、追责到新冠病毒是生物武器,屡出滥招,种种谣言邪说不绝于耳。

面对“法轮功”违背科学抹黑陷害,肆意栽赃诬蔑的丑陋行径,世界多国予以痛斥和摒弃。

2020年4月2日,美国独立媒体“灰色地带”网站(thegrayzone.com)发表阿吉特·辛格(Ajit Singh)报道称,美国为了把公众的注意力从政府控制疫情失败中转移过来,制造不实新闻,无端指责中国,而邪教“法轮功”则是这些不实谣言的始作俑者。

2020年4月18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其网站驳斥了多个涉及新冠病毒疫情的谣言,其中包括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一实验室、卡介苗能阻止新冠病毒感染、伊朗制造出神奇的新冠病毒检测仪、比尔·盖茨夫妇资助的研究协会造成了这次疫情,以及这次疫情是虚构的等等。文章指出,谣言“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一实验室”源于“法轮功”邪教。英国广播公司还揭出了最近两年来“法轮功”一再造谣的老底。他们从编造“地球爆炸论”“世界末日论”入手,常以预言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作为控制信徒的武器。他们擅长通过各类歪理邪说的宣传,借以掌握他人的心理弱点,控制信徒,最终达到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罪恶目的。

2020年6月22日,英媒“富北网”(prolificnorth.co.uk) 报道,“法轮功”邪教的《大纪元时报》通过英国邮政系统被投放到英国北部各家各户,此举在英国政界引起强烈反映,有政界人士认为《大纪元时报》在新冠疫情之际恶意散布谣言,对公众造成严重危害,实属犯罪行为。

“法轮功”在疫情期间不但散布谣言邪说,抹黑中国,还干扰美国的政治,破坏所在国的总统大选,2020年11月8日,李洪志发表题目为《大选》经文,鼓动“法轮功”邪教组织为特朗普拉票,境外媒体纷纷进行揭露。

2020年12月7日,加拿大媒体“维思网”(Vice.com)报道,“法轮功”邪教媒体近期继续沉迷于美国政治斗争,不遗余力制造传播挑拨性视频、信息,煽动特朗普支持者发动内战来改变民主党拜登美国总统大选胜出这一事实。文章披露,12月5日晚上,佐治亚州瓦尔多斯塔,特朗普向数千名未戴口罩的支持者散播毫无根据的阴谋论,再一次动摇了民众对美国“民主”的信心。一群特殊的工作人员也在忙着让在场人们相信同样的谎言,并确保聚会后该谎言依然长久影响民众。这些工作人员向人群散发的正是“法轮功”邪教组织媒体发行的《大纪元时报》。该报是特朗普竞选活动不实谣言的强力助推者。文章还刊登了采访威尔森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研究员钟瑞(音译)报道。指出:“他们(‘法轮功’)并不在乎特朗普先生的国内政策,只是把特朗普当作一个反华工具。”该报努力的结果“显著”,所以它更加卖力地支持特朗普。“大纪元”媒体集团下属的“新唐人电视台”在直播佐治亚州特朗普集会活动前,甚至播出了特朗普支持者喊出的“内战”口号,煽动、教唆民众把国家从民主党这个“窃取”选举的“魔鬼”和“共产主义分子”手中解救出来。

三、对“法轮功”的危害进行多方面调查分析予以揭露

2020年国外媒体揭露“法轮功”邪教的报道除揭露“法轮功”在疫情期间散布谎言干扰美国的政治,破坏所在国的总统大选,还对“法轮功”的资金来源、对练习者的伤害进行深入调查分析。

对于“法轮功”邪教的资金来源,境外媒体通过调查进行披露。

2020年5月26日,美国著名新闻评论网站“每日野兽”(The Daily Beast)登载伊莱•克利夫顿(Eli Clifton)的文章,曝光“法轮功”媒体高层克里斯•基茨(Chris Kitze)黑暗发家史。文章披露,“法轮功”媒体大纪元在广告上的支出超过900万美元,其中包括(投放)约1.1万个亲特朗普的脸谱网广告,仅次于特朗普竞选团队。

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和美著名新媒体集团Vox Media所属网站The Verge近期发布文章称,在美国媒体机构的重组中,保守派反华势力正游说美国国际媒体署,推动使用“法轮功”开发的互联网工具,以使“法轮功”获取数百万美元资金支持。

2020年10月1日,澳大利亚“透明新闻网”(Openthenews.com)和“环球新闻在线”(Globalnewsonline.info)登载专栏作家麦迪逊·(Maddison Brown)的文章指出,从2018年到2019年,美国国务院通过“战争与和平报道研究所”向“法轮功”人员马玛蕾参与的“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账户支付了88964.37美元。根据“战争与和平报道研究所”最近的公开年度报告,美国政府每年向其支付7544189美元。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7月21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驻外记者”和“背景简报”栏目对“法轮功”邪教组织联合开展了一次深度调查,分别以图文、音频、视频等方式面向全澳播报相关调查内容,这是澳大利亚国家媒体首次直面并曝光“法轮功”邪教组织。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调查报告名为《黑暗的业力》(DARK KARMA),记者辗转探访了澳大利亚多地以及美国“法轮功”总部“龙泉寺”,从多个维度揭露“法轮功”鲜为人知的真面目。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在报告中指出,随着美国大选临近,特朗普与拜登的竞选角逐日趋白热化,为了帮助特朗普获得连任,“法轮功”采取了一系列暗操作。他们一方面利用技术手段盗用社交媒体平台,捏造网民身份和群组在网上煽风点火,引导舆论。另一方面,他们不惜花费数百万宣传、美化特朗普,并极力推广其激进的抗中政策,以此来讨好美现任政府。该报告披露,在“法轮功”练习者内部还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特朗普是上天派来搞垮中国的,为此“法轮功”必须竭力确保特朗普连任,以便让他继续(替“法轮功”)对抗中国。为了在海外苟延残喘,“法轮功”的这种谄媚阿附的姿态,惊掉了无数人的下巴。然而,这并非外媒首次曝光“法轮功”跪舔特朗普的事实。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在报告中采访了一位“法轮功”前信徒安娜(Anna)。20多岁的安娜居住在美国西海岸,从小就被母亲带到“法轮功”美国总部“龙泉寺”。“龙泉寺”占地160公顷,是一处规模庞大的秘密建筑群。然而,在这个豪华的邪教总部,安娜却过着一种处处受鄙视、欺凌的生活。安娜痛苦地回忆,那是一个充满怪诞信仰、毫不宽容的世界,“我是混血儿,也很可能是同性恋。据‘“法轮功”’说,这两种人属于引发世界末日的两种人。”另一位原“法轮功”内部人士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法轮功”自我标榜以“真、善、忍”为信条,但其实他们所提倡的教义,并不包容(“忍”),反而是提倡种族主义,仇视残疾人、同性恋。除了“不忍”之外,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还在报告中,揭露了“法轮功”邪教组织“不真”“不善”的一面。有病吃药,治病去医院,这是老幼皆知的生活常识。然而为了神化自己,李洪志却编造了“法身保护”“消业祛病”等邪说,怂恿信徒有病不能上医院,而要修炼“法轮功”。许多无辜的痴迷者为此拒医拒药,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有人甚至为此付出了生命代价。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的莎妮·梅(Shani May)就是“法轮功”“消业祛病”邪说的受害者之一。她的母亲柯琳·安·梅(Colleen Ann May)在丈夫去世之后,为寻求心灵慰籍加入了“法轮功”。患有高血压的她,被洗脑后始终坚信修炼“法轮功”能治好她的病,从此不再服用抗压药。三年前,柯琳·安·梅最终因为拒医拒药死亡。早已丧父又失去母亲的莎妮·梅向记者控诉:“如果不是因为‘“法轮功”’,母亲现在还能和我们在一起。”原“法轮功”大纪元时报澳大利亚编辑本·赫尔利(Ben Hurley),在自己的博客中证实了这件事。他透露,自己有多名“功友”因拒医拒药病亡,其中就包括柯琳·安·梅。他表示,正是因为见证了太多类似悲剧,自己最终才恍然大悟,脱离“法轮功”。事实上,这些年来,越来越多误入“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外国人认识到了其邪教本质纷纷脱离。而随着越来越多受害者站出来,“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危害不断进入到人们的视野。

纵观2020年境外媒体对“法轮功”邪教的揭露表明,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赢得了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和理解。“法轮功”邪教组织践踏人权、残害生命、作恶多端、罪行累累,是人类社会的一个毒瘤,不但严重危害了中国的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危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所以“法轮功”邪教组织不仅是中国的一大公害,也是世界上的一大公害。防范和打击邪教是国际社会的共同任务。

中国政府依法处理“法轮功”邪教问题,与世界各国打击治理邪教问题是一致的,是国际社会打击邪教活动的组成部分。中国政府依法取缔邪教组织“法轮功”,不仅有利于中国社会的健康发展,而且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是对人类社会的重要贡献。

李洪志及其“法轮功” 一次次煽动策划的捣乱闹事,不过是负隅顽抗的垂死挣扎,是它走投无路、垂死挣扎的表现。多行不义必自毙,最终都逃脱不了彻底覆亡的命运。 

(作者李安平:中国反邪教协会常务理事、高级工程师、原副秘书长)

1


【责任编辑:狮子座】

扫一扫关注北疆风韵微信公众号

微信